close
其實我知道來這邊的人看政治文的並不多
但是我還是會繼續寫
(雖然政治不是這個網誌的主要話題,只是上個月回台灣一趟後,最近突然感觸很多)
因為我覺得我還是愛這塊土地
我還不想放棄她(至少目前完全不考慮變成美國人或其他國的人)
能做的也就只有打幾個字而已

我不想說服誰
也不寄望誰同意我的政治觀點
但是我希望這些文章
能讓本來對台灣政治毫不關心、憑感覺投票(or不投票)、對政治厭惡到轉為冷漠的人
多關心一下這個生病的小島
她是我們的國家

最後
分享一下很久以前讀過的一篇課文
詩人王蓉芷的詩「只要我們有根」
在這個國家的根正寸寸腐爛的時刻
我們不應該再冷漠


只要我們有根
王蓉芷


在寒冷的冬天,凜冽的北風裡,
翠綠的葉子片片枯萎,
正似溫馨的友情一一離去。
我親愛的手足,不要傷悲,
縱使葉子都落盡,
最後只剩下了我們自己。
那挺立的樹身,仍舊,
我們擁有最真實的存在,
只要我們有根。

只要我們有根,
縱然沒有一片葉子遮身,
仍舊是一株頂天立地的樹。
讓我們更堅定不移,
在北風裡站得更穩,
堅忍地度過這凜冽的寒冬。
只要我們有根,
明春,明春來時,
我們又會枝繁葉茂,宛如新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