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的經濟日報:《謝長廷 用外匯存底 投資台股》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昨(22)日表示,應該開放外匯存底投資台股,以增加收益。
(中略)

問:外匯存底現在是不准投資台股的,要投資台股的這個建議,央行總裁彭淮南恐怕不會接受吧?

答:(沒有回答)。不只外匯存底可以投資台股,退撫基金、勞保和勞退基金,也要擴大投資台股。退撫基金投資在台股大約只有15%,這是我們自己限制的,並不是「上帝的規定」,可以放寬到40%,且這些資金抗短期波動比較強,在資本市場相對比較穩定。

【2008/01/23 經濟日報】

===================================================================

我的天哪!!!!
這是哪裡來的總統候選人?
要動用外匯存底投資台股!?
請問該候選人有讀過經濟學嗎?
請問該候選人的幕僚有讀過經濟學嗎?
請問該候選人的全黨同志有人有讀過經濟學嗎?

我真的嚇到了!!!
該候選人是否連估狗都不會?
好歹也去查一下「外匯存底」的名詞解釋好不好?
隨便給一下估狗出來的第一個連結,看一下何謂外匯存底
◆外匯存底 Foreign reserve。國際準備。


用外匯存底投資台股
是想要害台灣股市崩盤嗎?
這會通貨膨脹貨幣貶值讓國家信用破產耶!(對面根本也不必來打我們了......)
是想要回到民國三十八年(舊)台幣四萬元才能兌換新台幣一元的戲碼?
(請順便複習相聲經典段子上海金融危機:五萬五買一個雞屁股、三千塊都變成蔥花......)

拜託!
先去搞清楚什麼叫外匯存底行不行?(跪)

如果搞不清楚,可以請你回去專心練你的體操嗎? ( ̄□ ̄|||)a


================== 好,現在我們平心靜氣 ==================

其實我本來很不願意發這篇文
因為我希望透過謝的競選給馬壓力
(本人不得不鬆口,畢竟現在看來馬還是會贏了)
透過辯論
讓大眾有更透明的機會檢視雙方的政見
畢竟雖然兩人的官網上有政見
但是會去看的人畢竟不多
而在公開場合透過強力的媒體做出的競選承諾
未來四年
我們才能好好監督當選者

結果
想不到謝竟能說出這種可怕的、不經大腦(還是說有經過大腦但我不知道?)的話
到了今天
也沒看他出來有個修正的談話什麼的
他不會是認真的吧? ( ̄□ ̄|||)a

後來
我發現他應該是認真的......囧rz

原來
在"去年11月"的專訪 台視+非凡幸福經濟政策電視專訪
他就講過這種話了(大概從25:20那裡開始的一分多鐘)
(至於還有拿什麼人民的退輔基金來幹嘛幹嘛的.....可以這樣用嗎?算了,我不想評論 =.=)

其實
我們不必要太苛責他
畢竟謝本來就不是經濟專業
這次二位總統參選候選人都不是
所以偶爾有這種出槌是無須在後面對他們窮追猛打

我比較在意的是
總統候選人本身不必全能、無須是經濟專業沒關係
但是他的「幕僚團隊」裡面應該會有專業人士吧
這些人也不知道這種基本經濟常識嗎?
(哇咧~那我這麼不專業怎麼有這種常識?)
他去年就講錯
回去幕僚沒有幫他趕快惡補一下經濟財經事務的常識?
事隔兩個月
他還是這個論調?

這種人、這種團隊......你跟我說他選上以後要為台灣拼經濟?

是啊,「幸福」經濟......

突然一股惡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