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這麼久,第一次在美國唱KTV。
感覺還蠻新鮮的,可能真的太久沒唱了(之前回台灣也都沒唱)。
勉強要算的話,好吧,幾個月前去住「巴城療養院」的時候,某人有安排這個娛樂節目啦,在家自己放光碟唱一唱。除此之外,還真的沒唱過了。

這次是星期五晚上和朋友一起去的,當然,都是台灣學生。
店不大,生意好像也不算很好,老闆娘據說也是台灣人,來之前聽說這邊根本沒新歌,稍微新一點的歌要工作人員進來「手動」放片。(聽完覺得時光倒退十幾年,好像台灣KTV剛出來的時候有陣子是這樣?)

沒有新歌對我其實完全沒影響,事實上,大學畢業後就沒很注意流行音樂了,出國之後更慘,除了張惠妹跟江蕙,我根本不關心台灣流行樂壇,最好大家都點2000年以前的歌好了... :P

本來還蠻期待看工作人員進來手動放片的,不過後來因為我們人比較多,選了最大的包廂,機器最新,所以這個經典畫面就無緣得見啦。

點歌系統不是很方便,跟錢櫃那是完全不能比的,不過還算馬馬虎虎啦,只有一支遙控器可以選歌,點歌本雖然很厚,不過後來大家也不想翻了,因為通常也記不住歌名,不如直接用遙控器選,雖然這樣子能選的歌比較少,但是感覺比較有效率。

點的歌年代跨越蠻遠的,有唱一些這二三年內的新歌,也有唱年代遠到國中國小的,大家都會唱,很有同樂會的感覺,哈哈。(因為裡面有一個弟弟才20歲左右,實在太年輕了,唱到太老的歌的時候,我看他頭上一臉問號,應該是還沒出生或還沒記憶吧...XD)

另一個笑點大概就是看MV,有的歌不知道是太舊還太新,總之沒有正版MV可以放,所以會有那種很「復古」的畫面出現,就是運鏡很復古、場景很復古、人物化妝穿著都很復古的八零年代卡拉OK伴唱帶會放的那種帶子的畫面,甚至有一支應該是東南亞野生鳥園拍的吧,竟然在不同的兩支歌曲中重複出現,真是太混了。

還蠻懷念的,唱KTV的感覺。想起以前大家一起瘋的時候。不過不好意思玩太兇,所以這次我還蠻安分的,沒有搞什麼殘酷舞台、國語歌改唱台語之類的亂七八糟遊戲,基本上乖乖唱歌。

有唱到阿妹的新歌~(開心*^_^*)

創作者介紹

Rita's Blog 力塔的家

rita167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