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過幾個小時應該就能揭曉了
沒有意外應該是歐巴馬會上吧
有興趣的可以上美國雅虎看最新的投開票結果
http://news.yahoo.com/election/2008/dashboard


在美國一連串的倒楣之前
其實我還是覺得馬肯老先生應該能贏的
因為美國是選舉人制
所以紅色州最後加總搞不好能險勝嘛
不過一連串銀行倒啊什麼的之後
共和黨的氣數大概就到頭了.....(還有副手選了培琳...我無言....)

老實說
雖然人在這邊
我這次真的沒有在認真關心美國大選
(還比不上四年前人在台灣時的熱情)
兩隻馬誰上我也不在乎
不是個人能左右的
但是吃午飯時偶爾聽同事們聊起政治
聽聽還是蠻有趣的
不過通常也沒什麼真正有什麼建設性的言論出現
同事裡沒有政治魔人

就聊點五四三吧
我覺得歐巴馬的經歷
老是讓我聯想起某個人

在競選總統這麼重要的職位之前  不曾擔任過中央政府內的高級行政首長
(不過某人至少當過首都市長  履歷比歐巴馬好點)
又是一個讀法律系的....任公職之前的職業是律師
口才頂呱呱  口才(or嘴砲?)一級棒  演講非常能煽動人心
極有群眾魅力  尤受年輕人歡迎
本身也算是年輕有為(快50歲就能有問鼎總統寶座的實力)
競選主要的口號都是打倒舊有政權的腐朽老化以及求新求變

嗯  只是一些有趣的巧合
(我個人對歐巴馬真的不熟,沒有要用這個人侮辱他的意思....)

不確定美國總統大選結束後會不會像台灣一樣有一些某某大師之類的出來講命理風水?
如果請我的話
那我大概會說:「命中注定啊。因為歐巴馬就是“零八馬”啊,當然會上囉...」
哈哈~

預計接下來這幾天中午吃飯還是會很熱鬧
雖然我想咱們州還是一樣紅色州啦
但是對大局不會有影響的
(選舉人票現在已經202比80了,就算德州能維持傳統紅色,也救不了晚一點加州輸的票啊)

至於馬肯老先生....輸不起的話
教你絕招:「還有另一半(5000萬)美國人也需要有人代表,他們也需要有總統!」
然後快去華府開叭叭夜市:「抗議選制不公!」

不能怪我對美國選舉沒熱情
他們在選舉的招數上真的太遜色了
這讓胸中有無數撇步的台灣人如何看在眼內?

輸的黨快來台灣取經啊
或者考慮提案讓台灣變成美國一州好了
我們可以變成美國第二or第三大州啊
到時候選起來就會精采了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