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慮現實的狀況

我的OPT就快到期了
美國大概不會繼續待下去
今天總算一口氣把履歷生出來了

雖然說找個學術機構的位子一定能弄到工作簽證就能繼續混美國
但是這不是我想走的道路
我還是想找業界的工作
也許會比較波折但會比較精采 (希望錢也可以比較多...哈)

現階段先找目前工作公司的亞洲分公司
看有沒有辦法從內部管道找到缺
如果能回台灣的話一百分
但是老實說我猜去新加坡甚至香港的可能性比較大(有缺的話)
(sorry,真的不是我不愛台灣,是環境的現實啊)

還有一件麻煩事
就是工作簽證
本公司的政策是不替任何員工申請任何簽證
(美國這邊是這樣,不知道亞太地區是怎樣)
如果新加坡和香港也是這種政策
那我現在在公司內部投履歷就是在"裝笑維"
剛剛查了一下
新加坡可以讓外國人自行辦工作簽不用公司贊助
(看起來我似乎能符合自行辦理的申請條件...not sure yet)
香港好像不行

有人知道這兩地的工作簽證等事宜嗎?


p.s. 其實找台灣的工作好像應該準備一份中文履歷
但是現在寫好的英文履歷若直接翻譯似乎會很奇怪
(英文履歷一般開頭多半是objective和qualifications,但是中文的好像不是這樣寫?)
有人知道哪邊有好一點的中文履歷範本能參考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