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說,到底是誰規定這世界上的人「年紀到了」就要結婚呢?有沒有人可以查出那個弄出這條規定的人是誰啊?

前陣子就想寫這篇文,不過太忙了就擱著,主要是因為之前批三「生涯規劃」的討論串,讓我有想打字的慾望,加上剛好家人電話中又提起交男朋友的事情,就來併作一篇好了。

先說,我這篇不是要來抱怨結婚,我個人是支持有情男女只要有經濟基礎、感情穩定的話,可以早早去結婚,本著去死去死團的善心,我絕對祝福天下有情人終成「父母」。 XD

雖然我目前沒有考慮結婚的壓力,(沒對象是要跟鬼去結嗎?)但是還是會受到一些來自長輩的關心,總覺得這一年來收到的關愛好像快要超過過去幾年的總和了(大概過去收到的關愛太少了,哈)。講來講去不外乎就是:「讀書很好,不過也要注意一下身邊有沒有好的男生喔。」「眼光不要太高啊。」「女生太晚結婚不好啦,現在交男朋友才不會太晚婚....」

唉呀~冤枉呀冤枉~

我現在沒有男朋友,這真的就是天時地利人和的排列組合的結果啊,我對天發誓真的沒有眼光太高或者刻意抗拒啦,囧rz......可是我也不能真的有來追我的我就照單全收吧。人家喜歡我我不喜歡人家,或者我喜歡人家人家不喜歡我這種事,也不是我自願的咩。

再說,現在我流落異鄉,「貨源」不足我也是沒辦法的。雖然說我是沒有設限一定要跟什麼國籍的人交往,但是台灣男生當然還是我的優先考量啊,我現在這邊真的台灣人很少啦!不然看有沒有人可以空投或快遞男人給我好了....╮(﹀_﹀")╭

再說,我還要繼續在美國留一陣子,起碼再一年半或二年吧,之後的去留我現在也不能確定,這樣是要怎樣跟人家談感情啦?

也許是因為批三那邊的組成份子同質性比較高吧,我在那邊的討論串看到類似的想法。畢竟我們人現在不在台灣,而是在美國(或其他國家),大部分人都還在學以求取更高的學位,煩惱的事情除了課業就是未來就業,畢業後何去何從實在是大哉問,雖然人人的藍圖中都會有「找到未來老公(老婆),或被未來老公(老婆)找到」這一條,不過看看我們目前的處境,人海茫茫,前途未定,好像也不是這麼容易呢。

要是人生可以簡化成「人生遊戲」,也許就輕鬆多了?(笑)

其實,人在異鄉,確實會比較容易感到寂寞,但是我覺得真的要小心地和自己的「心」溝通才行,千萬不要把那種可以互相依賴的寄託誤解為男女間的愛情,而是應該要小心分辨其中的成份。因為這種寂寞,其實在大都會生活久了的人,也很容易產生類似的感覺,更何況在不是自己家鄉的異國,這種感覺更是被乘以十倍放大了,再加上種種學業上、語言上、文化上的壓力,會變得更為脆弱,此時旁邊有人的話可能也比較容易投入感情吧。然而,如果只是因為怕寂寞而在一起,那真的不是件好事。

我還是覺得,人要有所堅持,雖然我現在人不在台灣,但是做人和交朋友的標準還是一樣的,絕無動態標準這種事。

「做自己,不要迷失自己。」

P.S.
寫完以後,發現整篇似乎沒有主題?
雖然有摻雜人在美國的一些感觸,但是通篇卻都在討論生涯規劃和心情?
我怎麼會寫出這種無題又難以分類的文章呀......?

P.P.S.
是說,再這樣下去,難道我有一天真的要到歐兔版去po徵男文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