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cy真是我看過最愛跟台灣人打交道的老美,而且是真的很喜歡台灣。

上學期她在學校每週固定有一小時教國際學生一些簡單英文,我那時候抱著多少能加減提升英文程度的想法,就跑去參加了,反正是免費的。她是一個很嬌小的白人女生,雖然在讀Ph.D,但是感覺比實際年齡小上一些。

第一次見到她,我本來以為她是那種只會講「你好」「謝謝」而已的美國人,但是後來才發現她竟然中文說得很不錯,雖然還是會免不了有腔調,但已讓我非常驚訝。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Stacy曾經申請到獎學金,在台灣待過九個月,逢甲大學那一帶她還混蠻熟的。妙的是,她很愛台灣食物,據說當她剛從台灣回來的第一個月,還一度發生沒辦法馬上適應美國食物的事情(因為那些牛奶起司乳酪的份量太重啦)。加上她是體型嬌小的人,所以她在台灣買衣服比在美國容易,而且她覺得台灣賣的衣服比較好看,要不是她老公不想離開美國,相信她現在早就包袱款款移民台灣了。每次跟她講話,我都有一種我幹嘛自作孽離開台灣這個天堂到美國這個鬼地方來的感覺。

不過Stacy看連續劇的品味,就跟我差太遠了。主要是因為她要學中文的關係,看電視畢竟是最方便的管道,而且裡面的對話也比較生活化。

我記得第一次跟她聊到台灣連續劇的時候,我很好奇的問她在台灣的時候都是看哪些,她很開心的跟我說劇名有點忘了,總之就是5566主演的一些偶像劇啊,我聽了差點暈倒,光聽演員的名字就足以讓我感到無力。

於是我語重心長的跟她說,台灣有更好的連續劇,這些數字團體演的東西還是少看為妙。所以後來我跟她做語言交換的時候,看的是大醫院小醫師的DVD,雖然年代久了點,但至少有品質。

後來因為她老公在隔壁州找到工作,她就搬走了,於是好長一段時間沒見到她。

上上星期,她開車回來看我們,於是我們就在一位台灣學長家吃晚餐。

我問她最近還有看什麼中文節目嗎?她很開心的跟我說,她們家有裝中文Cable,可以看台灣節目,最近她正迷的是「花樣年華少女」。我覺得我臉上又有三條斜線,這齣戲好看與否我不清楚,不過劇照倒是在網路上看過,基本上就是一部女主角比戲裡面其他所有男人都還Man的戲......總之我對比較偏娘娘腔路線的男人沒興趣,看到劇照根本完全不會想看。Stacy還很開心的唱主題曲給我聽,調子還蠻輕快的啦,可惜戲本身應該不是我的菜。

後來,Stacy和另一個台灣女生大聊電視劇,還一直說什麼吳尊好帥之類的,當場我突然間有種「到底誰才是正港台灣人?」的疑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