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在Youtube上看了連續劇〈轉角‧遇到愛〉,意外的沒有想像中難看,反而還不賴,竟然不知不覺把整部看完了(雖然說我有快轉一些啦)。如果有跟我一樣暑假無聊的人,其實這一部還算不錯看,在台灣偶像劇裡面,我想值三顆半星,相當好了。

劇情就請各位自己google吧,還蠻流暢的,也不會太落俗套,編劇九把刀的品質畢竟還是有個可以接受的水準,雖然還是有不少地方有不合理的地方,男女主角仍然是脫離不了言情世界中的腦殘,但是算可以接受啦。雖然說,有些刻意的搞笑實在是很無謂,我也不太喜歡那種故意加漫畫記號的畫面。

之所以想提一下這齣戲,是因為它意外地讓我對大S的演技有所改觀。

比起多年前我無意間跳台看到的〈流星花園〉裡面那個可怕的杉菜,確實進步多了。當時我不幸轉到杉菜和道明寺的對手戲,真是夠倒楣,勉強撐了五分鐘就宣告陣亡,因為實在恐怖,表情、口條、肢體......都很生硬,機器人演戲我看差不多就是這樣了,就算是台念稿機至少念稿子還流暢一點。

由於〈流星花園〉的爆紅,開啟了一連串台灣「偶像劇」的風潮,也讓我對台灣的連續劇越來越絕望,所以那之後就很久沒有好好看完一部連續劇了,實在不能忍受收看沒有演技的演員演的戲。

寫到這裡,其實我蠻懷念以前我們小時候的那些土土的連續劇。雖然劇情很多都很蠢,以現在的眼光來看,那些布景很多都假到不行,化妝更是嚇死人,但是,當年的演員真的演技好太多了!我覺得這才是最值得懷念的部分。我想我寧願看這些十幾二十年前的戲(糟糕,透露年齡......),也看不下現在當道的這些「偶像劇」。

去年,為了戴立忍,我看了〈白色巨塔〉,結果看完第一集超迷,邱副真是太帥了,中年熟男的魅力其實還是很大的,讓我硬是拼著跟台灣同步收看,每天追著看完了整部戲,算是我少見的熱情。

憑良心說,〈白〉劇其實前半部才最好看,後半有點虛掉了,不過不損該劇是一部好戲的事實啦。最棒的,是〈白〉劇裡有非常多實力派的老演員的演出,看他們飆戲真是太過癮了,劇本本身也不錯(但是感情戲包裝得太多了,若能有更多探討醫院專業戲份會更好),導演的分鏡很好,質感有出來,值得一看,五顆星!

〈白〉劇唯二的敗筆,大概就是男女主角.......(嘴角抽蓄)。其實二個人站在一起真的是俊男美女畫面唯美,但是可不可以不要開口?開口美感都跑光光了,唉。不過,言承旭其實演技真的是進步很多,跟硬底子演員們比當然還是比不過,不過存在感有出來,應該是真的有認真學演戲吧,這裡我給他相當正面的評價。至於張鈞甯,我覺得她非常漂亮也是氣質美女,演技還過得去,新人這樣很不錯了,但是,口條太恐怖了!開心跟憤怒聽起來都差不多,最好是再加強訓練一下,然後表情能再多點層次感就更好,我蠻看好她的。

再回頭來談〈轉角‧遇到愛〉的演員吧。雖然我還是覺得大S實在長得不怎樣(是跟演藝界的明星比,不是跟醜女我),也還是很討厭她,不過這部戲裡面,她確實演得還不錯,總算有個「演員」的樣子,至少不會讓我有當年那種想轉台的慾望。羅志祥演得也不錯,也讓我意外,因為我對他的印象還停留在娛樂節目主持人的樣子,而且他的笑點常常很冷......。不過,這二人還是很多時候是在「演他們自己」,角色個性的詮釋仍然顯得平面,在當一個成功演員的道路上,他們也還有段路要走,但是他們二人的對手戲大致上都蠻和諧的,分開的時候表現就沒這麼生動,也許跟他們私交不錯有關係。

衷心希望現在台灣新生代演員的素質可以大幅提升(跟大陸那邊的演員比起來,平均水準真的低了那麼一點),我想,台劇還是有不錯的,雖然很多地方都需要很大的進步就是了,希望台灣的演藝界繼續加油,不要輸給外來劇啊。台灣並不是沒有好的人才,可是我們實在太過速食化了,趕鴨子上架、匆匆上檔、邊寫邊拍的戲,品質當然是難以保證和維持,可惜了。


p.s.加一條老人家碎碎念,為什麼現在男生都要把頭髮留這麼長?長就算了,還要遮住眼睛,實在很礙眼,很想衝進螢幕把那一撮給喀嚓剪掉。

p.p.s.說到懷舊,還蠻懷念古早的楊佩佩,〈碧海情天〉真的很經典,幾個重要主角的演技一流沒話說之外,連小配角都一身是戲,不曉得她這幾年為什麼要不斷破壞金庸武俠......唉唉唉。其他好看的台劇像〈八月桂花香〉〈還君明珠〉〈新白娘子傳奇〉〈末代皇孫〉〈末代兒女情〉〈京城四少〉〈啞妻〉〈春去春又回〉〈玫瑰人生〉〈戲說乾隆〉〈倚天屠龍記〉......好多喔.........

p.p.p.s.糟了,又越寫越多,可是我還很懷念以前連續劇的主題曲,不管片頭片尾,都是搭配戲劇量身定做,而且詞曲皆美,意境比較高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