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不知道我能不能算是張小姐的忠實粉絲,因為我對她唯一的支持只有購買她的正版唱片。變成上班族之後有花錢買過一次她的演唱會門票,也只是中價位的而已。

不過,無論如何,她是我長期喜歡的歌手,到了美國後,人家問我喜歡什麼明星,我也都是介紹張阿妹小姐給這些「阿多仔」,我個人是覺得阿妹也算是我們台灣的驕傲之一啦,至少在整個東南亞她知名度也算很高吧,也上過時代雜誌,去年Discovery的台灣人物誌她也是唯一入選的藝人,還蠻替她受肯定感到高興。

我喜歡認真努力的藝人,那些逃兵、吸大麻、不求進取的藝人,趕快被淘汰吧。

沒有太多想要評論的東西,大家就單純聽歌看表演吧。

 

★第13屆金曲獎〈亞洲最棒〉

這一屆的表演其實都蠻不錯的,沒記錯的話,郭富城的舞蹈表演也相當精采,有心人可以搜尋看看。

 


★2005第42屆金馬獎--組曲表演〈歌聲妹影〉

重聽一次還是覺得很動聽,偶爾回味一下老歌也不錯。如果多配一點電影的片段畫面,會更有感覺。


1.不了情(電影:不了情、原唱:顧媚)
  忘不了忘不了 忘不了你的錯 忘不了你的好
  忘不了雨中的散步 也忘不了那相思的苦惱

2.最後一夜(電影:金大班的最後一夜、原唱:蔡琴)
  我也曾陶醉在兩情相悅 像飛舞中的彩蝶
  我也曾心碎於暗然離別 哭倒在露濕台階
  紅燈將滅酒也醒 此刻該向它告別
  曲終人散回頭一瞥 嗯~嗯~ 最後一夜

3.新不了情(電影:新不了情、原唱:萬芳)
  回憶過去 痛苦的相思忘不了
  為何你還來 撥動我心跳
  愛你怎麼能了 今夜的你應該明膫
  緣難了 情難了

4.小城故事(電影:小城故事、原唱:鄧麗君)
  小城故事多 充滿喜和樂 若是你到小城來 收穫特別多
  談的談 說的說 小城故事真不錯
  請你的朋友一起來 小城來作客
  請你的朋友一起來 小城來作客

5我是一片雲(電影:我是一片雲、原唱:鳳飛飛)
  我是一片雲 天空是我家 朝迎旭日昇 暮送夕陽下
  我是一片雲 自在又瀟灑 身隨魂夢飛 它來去無牽掛

6今天不回家(電影:今天不回家、原唱:姚蘇蓉)
  今天不回家~
  徘徊的人 徬徨的心 迷失在十字街頭的你 今天不回家
  為什麼 你不回家
  心在哪裡 夢在哪裡 不要忘了家的甜蜜
  迷失的人 不要忘了家的甜蜜

7.天邊一朵雲(電影:天邊一朵雲、原唱:白光)
  天邊一朵雲 隨風飄零 隨風飄零 浪蕩又逍遙
  我的情郎 孤獨伶仃 孤獨伶仃 就像一朵雲

8.海誓山盟(電影:海誓山盟、原唱:甄妮)
  我在夕陽下 默默我問浪花
  浪花你從海角來 是否你遇見了他
  他的情 他的愛 拋不開也放不下
  曾經海誓 曾經山盟 永遠在我心中牽掛
  遙望天之涯 默默我問晚霞 
  是否為我傳信息 就說我等著他 就說我等著他

9.桂花巷(電影:桂花巷、原唱:潘越雲、作詞:、作曲:)
  想我一生的運命 親像風吹打斷線
  隨風浮沈沒依偎 這山飄浪過彼山
  一旦落土低頭看 只存枝骨身已爛
  啊~啊~ 只存枝骨身已爛

10.滾滾紅塵(電影:滾滾紅塵、原唱:陳淑樺)
  來易來 去難去 數十載的人世遊
  分易分 聚難聚 愛與恨的千古愁
  於是不願走的妳 要告別已不見的我
  至今世間仍有隱約的耳語 跟隨我倆的傳說
  滾滾紅塵裡有隱約的耳語 跟隨我倆的傳說

11.魯冰花(電影:魯冰花、原唱:曾淑勤)
  啊~啊~ 夜夜想起媽媽的話 閃閃的淚光魯冰花
  天上的星星不說話 地上的娃娃想媽媽
  天上的眼睛眨呀眨 媽媽的心啊魯冰花
  啊~啊~ 夜夜想起媽媽的話 閃閃的淚光魯冰花

12.酒矸倘賣無(電影:搭錯車、原唱:蘇芮)
  多麼熟悉的聲音 陪我多少年風和雨
  從來不需要想起 永遠也不會忘記
  是你撫養我長大 對我說第一句話
  是你給我一個家 讓我與你共同擁有它
  雖然你不能開口說一句話 卻更能明白人世間的黑白與真假
  雖然你不會表達你的真情 卻付出了熱忱的生命
  遠處傳來你多麼熟悉的聲音 讓我想起你多麼慈祥的心靈
  什麼時候你才回到我身旁 讓我再和你一起唱
  酒矸倘賣無 酒矸倘賣無 酒矸倘賣無

13.一樣的月光(電影:一樣的月光、原唱:蘇芮)
  一樣的笑容 一樣的淚水 一樣的日子 一樣的我和你
  一樣的笑容 一樣的淚水 一樣的日子 一樣的我和你

 


★2006第17屆金曲獎表演

結合了原住民、電音與非洲風的演出。雖然唱歌的部分不多,但是每次都是歌唱組曲的表演也太老套,有一點新鮮的東西還不錯,這場表演值得一看。(但是表演名稱很爛,竟然叫「orz」,我聽到我也orz...)



★2006 阿妹台灣人物誌PART1

整體來說,節目還算不錯啦。去年我看的時候一共有六段,不過不知道為什麼被刪掉了,只剩下Part1而已。可是我不懂為什麼要訪問陳文茜?她又不是搞音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