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的立委選舉結果出來了,跟我之前的預測(詳情請閱讀"2008立委當選人預測"這篇文章)可以說相去不遠。

當然啦,預言民進洞會大輸沒什麼稀奇,我當時就估計DPP大約可上23席左右,但是沒有想到的是,原來這次不只是大輸,還特輸!輸到只上13席......比黨外時代還慘。

先來比對一下選舉結果跟我預測部分的異同:

台北市:我估計是藍7綠1,結果沒想到打馬悍將"開房間"竟然在在綠的傳統票倉仍然以一萬多票的差距落敗,真是「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人跳海相許。」

台北縣:我估計是藍9綠3,結果是藍10綠2,不過人選有點落差,只能說我不瞭解三重人的價值觀,寧可選「路邊一棵榕樹下」也不投給做得不錯的朱俊曉,余天以1,926票險勝(和林淑芬二人並列為本次民進洞濁水溪以北唯二當選的立委,天哥好威啊)。第4選區則是由顧面桶的李鴻鈞以6.857票勝選,這區算我壓錯。第5選區則是由顧面桶的黃志雄以6,504票勝出,看來是我低估了雄哥的實力啊。其餘全命中。

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毫無懸念由顧面桶大獲全勝,一點都不意外。

桃園縣:由顧面桶六席全勝。當時雖然我覺得第二選區的廖正井(顧面桶)有希望贏,但是按照這個選區的慣例應該會稍微綠大於藍才是,想不到郭榮宗竟然還輸了一萬二千多票,輸成這樣沒啥好說的了。

新竹縣苗栗縣台中縣雲林縣:跟我預測完全相同,由泛藍全拿(因為唯一無黨的標哥也算是顧面桶的朋友嘛~)

台中市:我估計是藍2綠1,結果是顧面桶三席全上,小看了黃義交呀。

彰化縣:我估計是藍3綠1,結果民進洞的江昭儀實在太沒用了,以六千多票輸給了顧面桶的蕭景田。

南投縣:我估計是藍1綠1,當時還附註其實比例蠻近的、DPP不可能真的慘輸吧......結果......真的輸到脫褲。

嘉義縣:錯估了三寶阿芳的實力,本來以為他會上咧,結果輸給翁重鈞二萬票。看來這次DPP就算在濁水溪以南也是有點罩不住了。(以後都沒辦法看到阿芳委員鎖立院大門的精彩畫面了,戰力可說是立院第一,這樣台灣上CNN的機會不就變少了?)

嘉義市:預測正確,顧面桶勝。這邊已經不是「"DPP"民主聖地」很久了啦。

台南縣台南市:果然,正如我常講的,台南(縣)真的夠綠,DPP全壘打!不過這邊真的是顧面桶活該,台南縣派出來的都是些什麼爛人,選得上才有鬼。可惜的是台南市,王昱婷真的不錯,結果居然因為「不走ㄊㄨㄚ」以943飲恨,蠻慘的。高思博也輸不多,不過大家都知道賴清德真的在地很強......高思博輸五千多票算正常啦(還有,我不是很喜歡高自以為幽默的廣告)。

高雄市:我估計是藍2綠3,結果李復興以將近七千票的差距把黃昭輝給打下馬。

高雄縣:想不到我自己在地的人,這區竟然最不準!?高雄縣向來都是很綠的,本來我預估民進洞會四席全上咧,想不到竟然只有陳啟昱以二千六百多票的些微差距當選,其餘竟然都是顧面桶的立委,嚇到我了!(其實我個人覺得民進洞林岱樺一直都不錯,想不到她竟然輸了,政壇孫燕姿不敵馬隊長的威力......考慮出來選鳳山市長吧!之後再挑戰縣長可能會有機會!至於余政憲落選......我好想放鞭炮慶祝啊!超討厭他!比他老媽爛幾十倍!輸了活該!最好這輩子都不要再出來選!)

屏東縣:我估計是藍1綠1無1,不過終究還是錯一席,無黨籍蔡豪輸給了民進洞蘇震清,輸得好!(是說這位蔡桑要不是因為某匾總統全國大減刑的"德政",還沒辦法出來選咧。)

澎湖縣連江縣:預測正確。

金門縣:猜錯了。顧面桶的吳成典以不到100票的差距落敗,據說他的支持者建議他提當選無效之訴,因為無黨籍的陳福海涉及賄選被檢方交保候傳。不過就算最後陳福海贏了,反正也是顧面桶的朋友啦。

原住民:六席預測完全正確。民進洞繼續大福佬沙文主義吧,再過一百年也沒辦法在原住民的選舉中勝選的。


針對估票部分,看來我還是未夠班啊,應該要繼續進修才行。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