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不知怎的,突然想到了木柵動物園。已經好久沒有去了啊,不知道現在是什麼樣子了?記得以前寫過一篇動物園的文章,回bbs找了半天,還是給我挖到了。原來是04年寫的哩。今天就懷舊一下吧。



老實說,我蠻愛去動物園的。

以前動物園還在圓山的時候,我最愛我媽帶我去那邊玩。因為動物園隔壁有個超級好鄰居-兒童樂園。世界上還有什麼可以比「快樂的動物園plus兒童樂園之旅」更吸引一個小孩呢?

當然,兒童樂園很棒,不過我好像愛動物園略多一些。可能是因為動物會跟小朋友互動吧?(謎)

記得林旺爺爺在我小時候就是相當大牌的資深「象瑞」,運氣不錯碰到他心情好時,願意表演吃香蕉絕技的時候,柵欄外滿滿都是小鬼目不轉睛注視著他的一舉一動。看到他帥氣的把香蕉吃下去的剎那,可以聽到此起彼落的抽氣聲和「哇~」的驚嘆聲。

靈長類的動物也很受小朋友歡迎。

靈巧的猴子淘氣可愛那是不在話下了,我最記得的是有一隻體型巨無霸的狒狒,他真正的名字其實我不確定了,好像叫「滷蛋」之類的,因為脾氣不好又高壯,所以被「居家隔離」自己住一間「小套房」,心情不好時,他會暴躁的吼叫,看起來真有點恐怖。不過後來我們就發現這傢伙是個愛吃鬼,如果餵他吃花生,他情緒一好,就會來個小表演,例如同時空拋好幾顆花生然後一一張口去接那類的舉動,然後小朋友們就又獲得無比的滿足了,感覺今天來到動物園真是不虛此行啊。

長頸鹿也是我喜愛的動物之一,如果能看到他們走出山洞抬頭吃幾片葉子,那當下又會覺得今天到動物園沒有白費力氣了,因為長頸鹿的家在一個抖抖的斜坡上,要上到斜坡後一陣才能看到長頸鹿。就在這個偉大的斜坡,年幼的我從山坡上咚咚咚的滾下來了--> 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毀容;幸好那時候是年紀小到媽媽給糖果吃就感覺比較不痛的呆笨階段(不過後來我就不喜歡風車了,因為就是買了她以後我才在斜坡上亂跑跌倒啊~嗚嗚~)。

海獅也是那時候的動物園人氣明星之一,不管是他懶懶的從水裡爬上岸,還是懶懶的從岸上滑進水裡,小朋友都會莫名其妙亂高興一把的。

其他當然還有很多可愛的動物們,不過因為記憶最遠也全在小學畢業之前就結束了,所以只記得這幾種比較超人氣的動物。

後來,斷斷續續去過動物園幾次,但是那時候進入青春期,覺得「長這麼大還去動物園玩」實在很沒面子,所以反而不太愛去,去了又先想好「看一下蓋好四分之一的木柵動物園長什麼樣子」、「聽說動物園有遊園公車」這類理由才肯去。

不過,說是看著木柵動物園一磚一瓦怎樣蓋好也不為過吧。

大學以後,我持續著「無聊」的動物園之旅。

大一,北部同學說南部來的同學沒去過木柵動物園啊,動物園很大可以走很久,於是一堆人浩浩蕩蕩跑去亂逛。

後來陸續再去,我自己竟然都是因為「木柵動物園很大可以慢慢走很久」的理由去的,後來又加上「那邊有很多小正太小羅莉可以觀賞」的想法,木柵動物從此變成我的私人後花園。

你覺得台北市的大安森林公園太小?
你覺得環河的活動場地還不夠大?
厭倦了每次只能到陽明山賞花散步?

誠心推薦:台北市立木柵動物園。

 

是說,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有一個印象,就是當年動物園從圓山搬家的時候,好像有出一首歌??我到現在還會唱耶,可是每次問別人都沒人聽過.......(落寞)

當年寫這篇的時候我也有問,也是沒人知道。今天利用這一篇再來問看看好了。(我還真是不死心)

下面打上我記得的歌詞,有聽過的人舉個手吧。

  動物大搬家 動物大搬家
  要從圓山動物園 搬到木柵
  小猴子怕怕 羚羊也怕怕
  要從圓山動物園 搬到木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