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2008第12任總統副總統選舉結果出來了。(昨天睡到早上10點才起來看結果,果然不出所料,馬英九全台大獲全勝。)
  依照中選會網站的公布,最後票數結果為:
註記 號次 姓名 得票數 得票率% 推薦政黨 2 馬英九、蕭萬長 7,658,724 58.45 中國國民黨   1 謝長廷、蘇貞昌 5,445,239 41.55 民主進步黨 註記說明:◎當選註記,?同票待決
  看到這個結果,你的心情是...「新奇、溫馨、誇張、難過、實用、高興、無聊、生氣」?

rita1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很感動,也很驕傲。
因為這證明我們是全球華人國家中最民主的國家,這是所有台灣人的努力得到的。
我想我們這一代很幸運。不用像上一輩那樣經歷需要流血的民主,但仍得以見證民主進步的過程。
回顧過去四屆民選總統的歷史:

rita1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配合中選會昨天公布統計,修正估票數值。

依據中選會的數據,本屆總統副總統選舉的全國選舉人人數為一千七百三十二萬一千六百零三人。全國二十五縣市選舉人人數統計為:台北市2,042,805人、高雄市1,163,546人。台北縣2,878,477 人、宜蘭縣346,921人、桃園縣1,396,390人、新竹縣358,433人、苗栗縣420,176人。台中縣1,135,237人、彰化縣981,246人、南投縣404,968人。雲林縣557,704人、嘉義縣427,808人、台南縣854,240。高雄縣953,610人、屏東縣679,205人、台東縣177,843人、花蓮縣260,820人。澎湖縣72,170人、基隆市297,794人、新竹市289,862人、台中市769,923人、嘉義市200,834人、台南市578,159人。金門縣65,572人、連江縣7,860人。(新聞連結-自由電子報)
看完人口統計後,覺得馬絕對贏謝,而且極為可能會大勝。

rita1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其實這一篇說要寫已經一年了吧,可是我好懶。
想寫的動機,主要是聽過太多人說:「扁就算不是一個好總統,至少是個好市長。」
每次聽到這種話,我都只是心裡偷笑。
難怪後來有人會出來哭說什麼「以前都是被阿扁騙了」。
拜託,他總統會當成這樣,在他當市長、甚至是立委的時候就有跡可尋了好不好。

rita1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選前10天,又有精采的事發生囉~~~
我懷疑這之中有連續劇的編劇在參與指導,不然劇情怎麼會這麼緊張刺激、高潮迭起呢?
這篇寫一下312發生的立委闖對手陣營的事件,對於本次選統大選選情的衝擊。

  好像很多人看了新聞,都覺得馬要輸了(or危險)?

rita1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參數修正,故調整數據。

主要因為我認為謝營惡意攻擊抹黑馬的共同市場為一中市場,有殺傷力,跟打馬的家人所得的效益不同(打馬家人傷敵500自損1000,但抹黑一中市場則是傷敵800增血300)。
花一小段說明 (也可直接看youtube影片檔):

rita1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班即將一個月了,感覺到坐辦公室的危機。

大家都知道的,「長坐」辦公室最容易養肥肉,想不到短短一個月,感覺肥肉的「雛形」已經跑出來了,恐怖喔~~
而且,我每天都吃好多東西......><
自從上班之後,三餐就變得正常了,而且員工餐廳的東西份量總是這麼多(應該是美國人都吃很多吧),基本上,只要有食物在我面前,我是會想要通通解決掉的(老師說不可以浪費食物...),然後下午有時間的話會再下樓吃個下午茶,週末則又是跟朋友出去吃喝玩樂的大好時機,感覺自從開始工作以來,就沒有「餓」過了。

rita1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韓國同事跟我「語言交換」。就是她教我韓文、我教她中文這樣。今天第一天。
其實我對學韓文沒什麼熱誠啦,學日文感覺還比較有動力,不過她主動提出來,我也不好拒絕,而且也許學韓文會有趣、也許我有講韓文的天分......總之就答應了試試看。

同事人倒是很好,直接送我一本韓文入門教材(英文寫的),附送2捲錄音帶。我今天下班回家在路上放了一下,有一段一整個有講髒話的感覺,我想也許這個語言會意外的蠻適合我的......<囧>
其實對於認識韓文文字我沒什麼期望,但是如果可以學幾句簡單的韓文會話倒是不錯,畢竟學了韓文之後除了幫我在韓國店買東西或到韓國餐廳吃飯可以看懂菜名之外,好像暫時想不出太多好處。

rita1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去年出過2008總統大選估票的Beta 1.01版,當時馬的特別費剛被起訴、DPP四大天王黨內相爭,當時我是評論若推蘇出來選,由於馬官司在身,那個時刻我認為蘇可以贏。
不想風雲變色,DPP竟然推出謝先生,馬也二審無罪了,所以今天來個正式版好了。
畢竟剛過二二八,今年發生很多事情都很有趣,正好可以來個選情評估。
因為感冒還沒好(今天頭還是很暈),所以參數可能沒辦法調得很好,不過反正這只是我個人業餘興趣,也不收錢,更無法影響選情,所以大家就隨意看看吧。(看了不爽不要扁我,不管看完心情如何,都是不收錢沒補償的:P)

rita1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大概是有史以來第一個因為去上班導致重感冒的笨蛋了。
因為這半個月以來,每天都很辛苦的在「調時差」,趕早上九點刷卡真的非常痛苦......
雖然我住得很近,但是本市的交通狀況實在是&#^#%!@%##$#~!#$#%$......所以還是要早點出門才能避免遲到。(雖然說我們公司是可以「彈性」上下班的,但是新人還是不要太囂張吧,而且九點上班實在也不能算「早」,唉。)
撐到昨天總算發作了。
全身痠痛加頭痛喉嚨痛,於是在家昏迷了一整天,還好我有從台灣帶一些常備藥品,感冒還能自己吃藥,要是要去看美國醫生,我看我只會病得更重。

rita1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之前寫的那二篇關於綠卡的文章,意外的大受歡迎(?)(點擊飆快到300,很嚇人....都是誰來看啊...),這裡特別追加一篇後續。
  這裡不多談政治,主要講一講在美國生活,沒有身份的不方便。

一、先來講所謂的SSN(Social Security number,社會安全證號碼)。是一個九位數字的識別號碼,格式為「xxx-xx-xxxx」。
  本來呢,外國人只要進美國,不管是來求學或是來工作的,美國政府都會直接發給你一組號碼也就是這個「社會安全證號碼」。這個號碼的主要目的在於讓你向美國政府「繳稅」!近幾年來,漸漸演變成有點類似「身份識別」的功能了,因為美國沒有強制發行「身份證」這種東西,所以很多地方看證件都是看「駕照」(這個妙吧),有的地方則會進一步要求你要有這組社會安全證號碼(比如銀行開戶或辦手機的時候)。

rita1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雖然是自己的部落格,但是這樣洗板也不太好(主要因為工作內容乏善可陳....),就大概寫一下當個紀念就好。

---- 上 班 第 四 天 ----
痛苦的起床,在員工餐廳快速解決了早餐,然後......開始打坐....不是啦....開始想有沒有辦法讓自己假裝忙一點。
還好,不用想了,同事手上有個已經做好的案子,讓我幫她看一下,看完以後給她一點建議。就這樣混掉上午。

rita1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